close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5.jpg

 

      說起做這道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料理的想法, 是來自我家的小子們愛喝西式餐廳的濃湯, 舉凡蛤蜊巧達濃湯, 洋葱濃湯, 海鮮蘑菇濃湯...., 他們都超愛的, 但大家應該都知道有很多濃湯的製作是會使用到炒麵粉這個程序, 易胖而且不太健康, 加上孩子們總不太愛吃蔬菜, 所以當時我就有在想要如何在家也可以喝到天然蔬材所做出來的濃湯, 所以, 這道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就醬子應運而生出來了囉!

 

      濃湯裡所使用的食材都是孩子們的最愛, 常有朋友帶小孩來家裡聚會時, 只要有了這道湯品, 孩子們最常坐在餐桌旁然後看著我說: 阿姨, 我還要喝啦! 哈! 真是可愛到爆了啦! 我同學都會跟我說, 教一下吧! 不然回去怎麼應付這些臭小子挑剔的嘴呢?!

 

      其實做法一樣很簡單也不難, 走, 現在就進廚房看一下這道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需要那些食材和料理的程序哦!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

 

食材: 

 

巴掌大左右的馬鈴薯一顆&紅蘿蔔一根, 

洋蔥半顆, 蘑菇半盒, 蛤蜊半斤,

蒜頭五顆, 香菜一些, 鮮奶200cc

泰式綠咖哩椰醬一包

 

做法:

 

1. 全部食材洗淨去皮備用.

 

2. 蒜頭, 香菜刴碎(香菜頭切碎和蒜末放在一起準備爆香), 蘑菇切片,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切丁.

 

3. 炒鍋熱油, 蒜末&香菜頭&洋葱丁一起下鍋爆香一會後, 再把馬鈴薯&紅蘿蔔&蘑菇放進去一起拌炒個三分鐘左右.

 

4. 加入泰式綠咖哩椰醬和蛤蜊, 還有200cc的牛奶, 蓋上鍋蓋悶煮個十分鐘左右, 記得滾沸了之後要轉中小火, 免得焦鍋哦!

 

5. 悶煮後, 我會把大部份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丁撈起來用小果汁機打成泥, 再倒回鍋裡攪拌一下煮個兩分鐘左右.

 

6. 試一下濃湯的味道酌加調味料, 盛一碗, 撒上新鮮的香菜末, 就是一碗濃純香的西式濃湯囉!

 

備註:

 

1. 通常食材若有使用到香菜, 我都會把香菜頭處理乾淨, 切碎和蒜頭一起爆香.

 

2. 建議泰式綠咖哩椰醬要用時退凍再一次性煮完, 我在拍食譜相片時讓大家看到綠咖哩結凍的塊狀, 是讓大家看清楚程序, 但若先退凍完全會加速料理完成時間的速度的.

 

3. 家裡若有比較年幼的小朋友, 會建議把蛤蜊不加水放鍋裡, 蓋鍋蓋直接小火悶煮成蛤蜊高湯, 去殼之後再加入濃湯裡, 方便小朋友食用哦! 我兒子小時候我都是醬子料理的.

 

4. 馬鈴薯和紅蘿蔔丁在悶煮過之後會比較軟化, 再用果汁機打成泥之後再倒回鍋裡, 就會讓整鍋清湯變成濃湯, 可以加速料理完成的時間.

 

5. 在濃湯煮好後朋友可以試一下濃湯的味道, 若覺得太淡了可以酌加調味料, 但通常我几乎都沒有再加調味料, 因為濃湯中有蛤蜊的天然調味, 我覺得醬子就夠了.

 

6. 這道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 你可依自己喜歡的食材加入, 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不需炒麵粉, 也可以逹到濃稠的效果, 自已在家做料理, 安全又衛生, 那滋味有別於外面喝到的海鮮濃湯哦!

 

 

※馬鈴薯*1, 紅蘿蔔*1,  洋蔥半顆, 蘑菇半盒, 蛤蜊半斤,  蒜頭*5, 香菜,   泰式綠咖哩椰醬一包~~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jpg

 

※還有鮮奶200cc~~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2.jpg

 

全部食材洗淨去皮備用~~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3.jpg

 

蒜頭, 香菜刴碎, 蘑菇切片,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切丁~~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4.jpg

 

炒鍋熱油, 蒜末&香菜頭&洋蔥丁可以一起下鍋爆香~~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5.jpg

 

※要稍微爆香一會~~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6.jpg

 

再把馬鈴薯&紅蘿蔔&蘑菇放進去一起拌炒個三分鐘左右~~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7.jpg

 

加入泰式綠咖哩椰醬和蛤蜊~~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8.jpg

 

還有200cc的牛奶~~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9.jpg

 

蓋上鍋蓋悶煮個十分鐘, 記得滾沸了之後要轉中小火, 免得焦鍋哦~~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0.jpg

 

※悶煮後開始有些濃湯的感覺了~~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1.jpg

 

大部份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丁撈起來用小果汁機打成泥~~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2.jpg

 

再倒回鍋裡攪拌一下煮個兩分鐘左右~~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3.jpg

 

※試一下濃湯的味道酌加調味料後,  濃湯就可以 準備起鍋囉~~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4.jpg

 

盛一碗, 撒上新鮮的香菜末, 泰式也可以來一碗濃純香的西式濃湯囉~~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5.jpg

 

※你看這碗泰式綠咖哩蘑菇濃湯多濃郁啊~~

泰式綠咖哩海鮮蘑菇濃湯加字檔-16.jpg

 

      前兩年2014年時我剛離開電子業, 而有機會去參加素食展和美安的夥伴商店展覽, 當時的試吃食譜其中一道料理就是這道泰式綠咖哩蘑菇濃湯, 雖然當時沒有加入蛤蜊(因為素食展是不能有葷食的), 但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常常有小朋友流連在我的展覽攤位前, 隨後就有小朋友的媽媽或奶奶出現, 詢問我的綠咖哩蘑濃湯是用什麼醬料煮出來的? 怎麼煮? 在大人詢問的同時, 我們的工作人員早已餵了小朋友好几杯的蘑菇濃湯了, 看到小朋友一副很滿足又想再喝的樣子, 就讓我回想到我兒子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真的非常有趣又有成就感耶!

 

      朋友若喜歡醬子的海鮮濃湯可在家自已試著做料理, 食材可以隨自已的喜好任意加入, 而那滋味又有別於外面喝到的海鮮濃湯, 做好的濃湯也可以拿來當義大利麵的sauce, 或者和當餐沒吃完的白飯一起做燉飯, 變化多多, 料理簡單, 方便又衛生, 再也不用怕現在外面的食安問題哦!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LINE或FB討論哦~~

訂購專線: 0911438545

Email: bobo-sauce@hotmail.com

Skype: bobo-sauce

FB粉絲頁: BoBo醬料館

LINE ID: @bobo

BoBo醬料館訂購和食譜分享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有任何新消息和食譜分享都會公告在 LINE &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BoBo醬料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