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10

 

      記得四年前為了25年來高中同學第一次要來家裡聚餐, 就一直在想要做一道特別的點心與同學分享, 終於想到自己很愛的墨西哥莎莎醬, 相信很多人到餐廳去都很會很喜歡這道前菜, 正餐之前來道墨西哥莎莎醬刷刷嘴, 感覺是很滿足的, 因此, 我就來道不一樣的口味--泰式莎莎醬,

泰式莎莎醬-1加字檔

 

      果然, 同學們愛死了這道點心啦! 不但大人喜歡, 就連小朋友都把它吃到湯汁都不剩哦! 實在太讓我有成就感了啦! 後來每次同學的聚餐, 同學一定會跟我說: 同學, 你若有空的話, 就幫我們做點莎莎醬來解解饞吧! 

 

      隔年的夏天我看到盛產的芒果, 就想到若拿芒果做莎莎醬應該也會很好吃才對, 只可惜當時在電子業的工作忙碌, 一直找不到時間試作, 至今三年來我一直把這道泰式芒果莎莎醬食譜掛在心上, 直至上個月底, 才把泰式芒果莎莎醬的食材內容確定, 先行試作給同事們試吃, 經過大家一致的肯定好評, 才讓我安了一顆心啦!

 

      濃濃芒果香, 酸酸甜甜的滋味, 還帶了那麼一點點的泰式香氣, 你從未吃過的好滋味, 就是這道泰式芒果莎莎醬的特色哦! 由於芒果和百香果都是夏日只有的當季水果, 所以我才會稱它為夏日的最佳限定點心無誤.

 

      食材簡單, 料理容易, 重點是...做好的泰式芒果莎莎醬可以保存一個星期絕對沒問題哦! 在炎炎夏日做一些泰式芒果莎莎醬放在冰箱裡, 不管是家人當零嘴, 或是朋友聚餐聊天, 它都會是你們的好朋友哦! 來吧! 我們一起來動手做這道夏日的限定料理--泰式芒果莎莎醬囉!

 

泰式芒果莎莎醬 

 

食材:

芒果1顆, 百香果2顆, 牛蕃茄1顆, 洋葱1/6顆, 

香菜一小把, 泰式酸辣醬30cc左右. 

 

做法:

1. 全部蔬果洗淨瀝乾, 牛蕃茄去蒂去皮, 洋葱取1/6顆, 香菜取其莖, 菜葉酌量一些即可. 


2. 把蕃茄, 洋葱及香菜全部切成細丁, 但注意切工要細一點, 吃起來的口感才會好哦! 


3. 芒果去皮去子切丁, 百香果對半切取其果粒備用. 


4. 取一個大碗, 將處理好的五種食材放到碗裡, 加上30cc左右的泰式酸辣醬拌勻即大功告成囉! 


5. 建議剛做好的泰式莎莎醬先放置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後再拿出來吃, 風味絕佳哦! 

 

備註:

1. 在這道芒果莎莎醬的酸甜口感, 主要是來自芒果和百香果, 水果味道濃厚, 而蕃茄是很重要的配色, 請選全紅的牛蕃茄哦! 至於洋葱來個1/6顆就差不多了, 因洋葱並不是主角, 自個在料理時, 可依大小顆來決定份量~~

 
2. 用在莎莎醬的香菜, 我們主要取其莖, 因為吃起來才有那個口感, 菜葉酌量即可~~

 
3. 莎莎醬很重吃到嘴裡的口感, 所以食材要新鮮選擇硬度高一些的牛蕃茄和進口洋葱, 重點是所有的食材切工要細, 千萬不能貪快而用果汁機哦! 因那會糊掉, 我就難以想像了~~ 


4. 我喜歡芒果莎莎醬甜中帶酸的口感, 所以我用了兩顆百香果搭配一顆手掌大的芒果, 各位朋友可依自已喜歡的口感自行增減搭配的食材份量~~ 


5. 原則上, 泰式芒果莎莎醬特色在水果味濃厚, 配色漂亮誘人, 泰式酸辣醬此時扮演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因此酸辣醬只需要30cc即可; 朋友希望酸辣泰式味能再濃些, 也可依自已喜愛的口感酌增, 包括辣度也是, 若朋友喜歡吃辣的話, 可以添加一些刴碎的小辣椒來增加辣度, 請依自己喜好的辣度來做調整哦~~ 


6. 建議剛做好的泰式芒果莎莎醬用保鮮盒裝好不要馬上食用, 建議先放冰箱冷藏個兩小時後再開始吃, 因為要等所有蔬果的味道融合後才會好吃哦~~ 


7. 在選購玉米片時, 我儘量選購原味或口味不要太重的, 才能吃到莎莎醬的美味, 我會買多力多滋的起司口味, 因為家裡旁邊的超市就有賣, 而起司口味配上莎莎醬的味道是將將好啦~~ 


8. 根據我的經驗, 做好的芒果莎莎醬, 保存期限大約在一個星期左右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 還是儘量趁新鮮吃啦~~ 

 

※食材有芒果1顆, 百香果2顆, 牛蕃茄1顆, 洋葱1/6顆, 香菜一小把,  泰式酸辣醬30cc~~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1

※全部蔬果洗淨瀝乾, 牛蕃茄去蒂去皮, 洋葱取1/6顆, 香菜取其莖, 菜葉一些即可~~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2

※把蕃茄, 洋葱及香菜切成細丁, 但切工要細一點, 吃來的口感才會好~~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3

※芒果, 百香果洗淨~~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4

※芒果去皮去子切丁, 百香果對半切取其果粒備用~~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5

※取一個大碗, 將處理好的五種食材放到碗裡~~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6

※畫龍點睛的泰式酸辣醬出場囉~~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7

※泰式酸辣醬不用多, 只要加30cc就可以囉~~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8

※將其拌勻即可, 泰式芒果莎莎醬就完成囉~~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9

※來包多力多滋的起士片搭著吃吧~~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10

※哦! 看來有好想吃的FU哦~~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11

※流口水了啦~~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12

※做好的芒果莎莎醬可放保鮮盒儲存, 依據經驗, 存放一個星期沒問題哦~~

泰式芒果莎莎醬加字檔-13

 

      今天把這道泰式芒果莎莎醬食譜寫完, 我忽然覺得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般, 三年來的懸念終於完成食譜PO上來與朋友們分享, 重點是那酸甜的泰式滋味與我當年想像的一樣好吃耶!  

 

      這道泰式芒果莎莎醬除了可以和玉米片搭著吃, 口感一級棒外, 它也可以和魚排或牛排, 或是川燙肉片混搭做料理一起吃, 味道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哦! 等有時間我會再來把我的料理心得與各位朋友分享~~  

 

      朋友們, 請熱情加入我的BoBo醬料館粉絲頁, BoBo有任何的新食譜分享與料理心得, 第一時間都會在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與你分享哦~~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LINE或FB討論哦~~

訂購專線: 0911438545

Email: bobo-sauce@hotmail.com

Skype: bobo-sauce

FB粉絲頁: BoBo醬料館

LINE ID: @bobo

BoBo醬料館訂購和食譜分享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有任何新消息和食譜分享都會公告在 LINE &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BoBo醬料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