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米粉湯加字檔-1

 

      快20年沒去過泰國了, 當年在泰國吃到的米粉湯大概就像醬子簡簡單單的一碗米粉湯, 看起來清清的不怎麼樣, 但喝起那湯頭來就醬子酸酸辣辣的魅力無可敵擋, 永遠不會忘記那新鮮檸檬酸和生辣椒的辣滋味, 清爽不油膩, 感覺怎麼吃就是有那個新鮮味啊!

 

      此後回到台灣,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有一種料理有著新鮮檸檬酸和生辣椒辣的泰式酸辣味, 在台灣卻怎樣也吃不到, 一直到大約民國84年左右, 泰式餐廳才在台灣開始如雨後出筍般流行起來, 但是超超超貴貴貴的啦啦啦! 我記得當時在一家外商公司上班時, 生日那天比較晚下班, 老闆看到我桌上的生日花束, 就吆喝同事一起去瓦城幫我慶生, 我若沒記錯, 大約八個人, 那餐結帳下來差不多也要八千多元左右, 就可以想像吃泰式料理還真得省著點吃啊! 當時最便宜的泰式餐廳就是PP島了, 十個人一桌下來也要三千多元吧!

 

      這碗泰式米粉湯煮起來真的超簡單, 朋友們只需煮一鍋滾水, 放入米粉, 燙些火鍋肉片, 加上小蕃茄, 青菜煮一會, 起鍋之後再加些香菜增加香氣, 最重要的放上兩三小匙的泰式酸辣醬拌一拌, 馬上就能聞到泰式那股酸V啊酸V的清香味, 醬子泰式米粉湯就完成啦! 可隨個人口味調整泰式酸辣醬的份量, 若想酸一些, 可再加一些泰式涼拌醬汁到水裡一起去煮, 會讓米粉湯更有酸度哦!

 

      當然你也可以更誇張些, 像我醬子來三個超大的蝦肉餛飩, 再打個蛋, 哇! 超豐盛營養的泰式米粉湯哦!

 

泰式米粉湯加字檔

 

      朋友可能會問, 醬子就真的有泰式米粉湯的味道了嗎? 我要跟您鄭重的說: Yes! 唯一的差別是有酸, 但辣度很低, 泰國人吃得超辣超鹹口味很重的, 台灣人大多是沒辦法醬子吃的, 可以吃酸但只能小辣, 為了健康更不能太鹹, 當然也有些朋友是吃超辣的啦! 所以每當我在出食譜時, 以大多數台灣人的口味為基本, 但我在食譜的備註上, 都還是會建議朋友可依自己的口味去斟酌酸辣度哦!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LINE或FB討論哦~~

訂購專線: 0911438545

Email: bobo-sauce@hotmail.com

Skype: bobo-sauce

FB粉絲頁: BoBo醬料館

LINE ID: @bobo

BoBo醬料館訂購和食譜分享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有任何新消息和食譜分享都會公告在 LINE &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BoBo醬料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