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檳榔花加字檔

           

      有次到台東去玩, 第一次吃到檳榔花炒肉絲這道料理, 才知道有檳榔花這個蔬菜, 脆脆的, 好好吃哦! 但一般的菜市場很少看到有人在賣, 只有偶而到一些創意料理餐廳才看得到~~

 

      今天在家裡附近的菜市場意外的看到了檳榔花吔! 好難得哦! 毫不思索的就買了一把檳榔花, 想拿來炒牛肉片, 又覺得天氣好熱哦! 有點吃不下吔! 眼睛骨碌骨碌的轉了一下, 哦! 有了, 熱熱的天, 做盤泰式涼拌檳榔花沙拉來吃也不錯哦~~ 

 

泰式涼拌檳榔花沙拉

食材

檳榔花一把, 牛蕃茄一顆,

蘿妹生菜三片, 香菜一小把, 

泰式酸辣醬50cc左右

 

作法

 

1. 首先先將蘿妹生菜洗淨瀝乾, 切好放在旁邊備用.

 

2. 香菜洗淨切段, 牛蕃茄切絲, 檳榔花切段.

 

3. 煮一鍋滾燙的熱水, 將切段的檳榔花川燙兩分鐘撈起, 稍微瀝乾備用.

 

4. 拿一個合適大的鍋子, 將燙好的檳榔花和切好的蘿妹生菜, 蕃茄絲及香菜放進去, 再淋上大約50cc左右的泰式酸辣醬一起攪拌到均勻.

 

5. 取一大盤子, 將拌勻的生菜沙拉倒到盤子上, 就大功告成囉! 

 

備註

 

1. 大火快滾的熱水, 檳榔花川燙時間不要超三分鐘, 免得把檳榔花的脆度給煮掉囉!

 

2. 喜歡辣的朋友, 可以加辣椒進去, 增加生菜沙拉的辣度哦!

 

      朋友今天來家裡吃飯, 吃到這道泰式涼拌檳榔花沙拉時, 睜大眼睛的看著我, 哇! 好好吃哦! 超清爽的, 我笑笑的跟她說, 沒有撇步啦! 就是把生菜材料備好, 淋上泰式酸辣醬拌勻就完成這道生菜沙拉啦! 朋友馬上會意過來, 原本以為很複雜的, 原來是這麼簡單啊~~

 

     炎炎夏日, 來道清爽開胃的生菜沙拉, 吃了真的很舒服, 你也可以試試看哦~~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LINE或FB討論哦~~

訂購專線: 0911438545

Email: bobo-sauce@hotmail.com

Skype: bobo-sauce

FB粉絲頁: BoBo醬料館

LINE ID: @bobo

BoBo醬料館訂購和食譜分享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有任何新消息和食譜分享都會公告在 LINE &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BoBo醬料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