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咖哩海鮮燉飯-13.jpg

 

       有時中午和同事去丹堤吃飯, 大多會點個蘑菇燉飯來吃, 因為喜歡那個飯中有濃濃的香味, 而家裡的小子偶而也喜歡吃湯泡飯, 主要是那軟軟的飯摻著湯的甜味與香氣, 特別好入口, 但老人家都說吃湯泡飯不好, 我也不清楚怎麼個不好法, 因為我小時候愛吃湯泡飯, 家裡的長輩就會這樣念我, 所以家裡的小子吃湯泡飯時, 做媽媽的我就會有莫名的罪惡感! 蠻傷腦筋的~~

 

        剛好朋友中午來公司找我吃飯, 就近到丹堤去, 看到了燉飯, 就讓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小子喜歡吃海鮮, 那就煮個綠咖哩海鮮燉飯給他吃, 綠咖哩香濃, 加些牛奶海鮮下去做燉飯, 保證營養又開胃, 所以今天要來跟各位分享這道綠咖哩海鮮燉飯, 希望各位朋友, 還有您們家的寶貝們也會喜歡它哦~~

 

       在這裡先跟各位解釋一下, 我食譜寫的是2~3人份(只需一包綠咖哩椰醬), 但由於我是煮給家裡正在成長的孩子吃的, 所以通常都需double的份量才足夠(二包綠咖哩椰醬), 所以您若看到以下照片有些量比較多的感覺, 千萬記得那是double的量, 您只需注意看一下如何烹煮的過程即可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 

食材:


花枝一小條, 蝦仁8~10支, 蛤蜊15顆
蒜頭5~8顆, 蘑菇半盒, 洋葱半顆
米一杯, 牛奶200cc
香菜一把, 綠咖哩一包


作法:


1. 將蒜頭, 香菜刴碎, 花枝切塊, 蝦仁和洋葱切丁及蘑菇切成薄片.


2. 蛤蜊可先水煮成湯, 去殼備用(水不要太多), 或直接下去炒也可, 米洗淨備用.


3. 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 將蒜頭, 洋葱一起爆香, 再加入花枝, 蝦仁, 蘑菇進去炒香.


4. 炒到半熟時, 再加入蛤蜊, 白米和切碎的香菜梗, 炒它個五分鐘, 讓米入味.


5. 這時加入200cc的牛奶及一包綠咖哩椰醬, 還有蛤蜊湯哦!


6. 等煮滾之後, 蓋上鍋蓋換小火悶煮個25分鐘即可, 但要記得定時去翻炒, 免得焦了.


7. 起鍋之後, 將燉飯盛到盤子上, 不要忘記灑些切碎的香菜葉會更添風味哦~~


備註:


1. 這道綠咖哩海鮮燉飯非常香濃, 營養又開胃, 不喜歡吃飯太硬的朋友和小孩都很合適哦~~


2. 不建議加調味料, 因蛤蜊本身就有鹹味, 怕加了調味料後會太鹹, 重口味的朋友, 可加點塩巴調味~~


3. 蛤蜊可先水煮成湯, 去殼備用, 吃的時候是很方便, 尤其對小朋友來講是很美味的, 若直接將蛤蜊下鍋炒, 看起來是比較有海鮮的感覺, 朋友可參考我最下面的成品圖片, 就可理解我說的感覺, 但要邊吃邊挑殼, 就比較麻煩啦~~


4. 以上食譜是2~3人份的燉飯, 若家裡人口多, 把食材加一倍, 就可煮到五個人吃的份了~~


5. 喜歡辣的朋友, 在蒜頭爆香時, 可加辣椒一起下去爆香, 我家小隻的不吃辣, 所以我沒加辣椒~~

  

※食材有蛤蜊, 蝦仁, 花枝, 洋葱, 蘑菇, 蒜頭, 香菜, 白米, 綠咖哩~~

綠咖哩海鮮燉飯.jpg

 

※還有200cc的牛奶, 不要忘記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3.jpg

 

※蒜頭, 香菜刴碎, 洋葱及蝦仁切丁, 蘑菇切薄片, 還有花枝要切塊哦!

   (版面放不下, 請見諒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1.jpg

 

※在菜市場看到這三隻小墨魚好可愛, 老板說送我啦! 真是多謝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2.jpg

 

※蛤蜊可先水煮成湯, 去殼備用, 水不要太多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12.jpg 

 

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 將蒜頭, 洋葱一起爆香~~ 

綠咖哩海鮮燉飯-4.jpg

 

再加入花枝, 蝦仁, 蘑菇進去炒香~~

綠咖哩海鮮燉飯-5.jpg

 

※炒到半熟時, 再加入蛤蜊, 白米~~

綠咖哩海鮮燉飯-6.jpg

 

※灑上香菜梗, 炒它個3~5分鐘, 讓白米入味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7.jpg

 

※差不多了, 要準備來加綠咖哩和牛奶了~

綠咖哩海鮮燉飯-8.jpg

 

※先加入200cc的牛奶和蛤蜊湯~

綠咖哩海鮮燉飯-9.jpg

 

※再加入綠咖哩椰醬一包 (拍謝! 我家吃的是double, 所以我放二包)

綠咖哩海鮮燉飯-10.jpg

 

※等煮滾之後, 蓋上鍋蓋換小火悶煮個25分鐘即可, 但要記得定時去翻

   炒, 免得焦了~

綠咖哩海鮮燉飯-11.jpg

 

※煮好的燉飯盛到盤子上, 不要忘記灑些切碎的香菜葉會更添風味哦~~

綠咖哩海鮮燉飯-13.jpg   

 

       這道綠咖哩海鮮燉飯在烹煮的過程, 就聞到濃濃的綠咖哩特有的香氣, 小子的鋼琴老師上課到一半, 都忍不住的問我在煮什麼, 怎麼這麼香, 我說今天在煮綠咖哩海鮮燉飯, 順便要PO食譜上部落格, 當然, 煮好後, 我也請鋼琴老師嚐嚐味道, 老師吃了一口, 問我怎麼這麼香濃入味呢?!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啦~~

 

      煮好後我把燉飯裝到鍋子裡, 放到電鍋保溫, 等晚上小子們打完籃球回到家, 即刻可以享受好吃的綠咖哩海鮮燉飯, 一個人至少都吃個兩大碗, 營養十足, 我的兩個孩子都正值成長期, 我這個做媽媽的很在乎他們要吃得營養, 但首先一定要煮得美味, 否則他們兩個就不給我交觀, 我就白費心思了! 現在的小孩真的沒那麼好伺候, 做媽媽的總是費盡心思的希望他們能長得高又壯~~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LINE或FB討論哦~~
 

訂購專線: 0911438545

Email: bobo-sauce@hotmail.com

Skype: bobo-sauce

FB粉絲頁: BoBo醬料館

LINE ID: @bobo

BoBo醬料館訂購和食譜分享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有任何新消息和食譜分享都會公告在 LINE &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BoBo醬料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